不善言辞

写给啦酱的话顺便表明一下自己的立场
胡言乱语,不善表达,还忍不住发了下牢骚,如果有人看见觉得不爽了请不要找我争论,不想生事。







啦酱,其实很久以前我就开始担心,大概是从荒原那篇开始而且越来越多人被喷的时候,我担心你也会被别人挑错,但是我没想到这天来得这么快
贪吃蛇的时候我就有想过建议你别打TAG,不过我又觉得你的作品有被更多人知道的权力,你有结识更多同好的权力,所以我就没说,每个人都是对自己的作品有爱的,谁不希望它被大家所了解?
可惜事情总是不可能简单,而且很搞笑的是我关注的自己私心很喜欢的LO主有几个都被我觉得很厉害的LO主喷了
最近真是越来越多人开始"肃清风气"(当然这个词在这不算是褒义),有些时候我觉得喷的一方比较占理,有些时候觉得他们很无理取闹,而事情的矛盾总是会升级,事情是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的,所以我之前也没怎么掺和这些事,因为我是个大透明,也习惯了窥屏,一直刷新直到看到很多人在支持安慰我也支持的那个人我就放心了,看到事情解决我就安心了
但是有时候真的有些难以理解
就像之前画磁石Q版而且非常甜的那个LO主,在她刚开始画的时候我就默默地关注了,看着她的画一步步变精致,粉丝也越来越多,我也很开心,没想到有一天一个我有些崇敬的LO主居然说:我用脚趾头画得都比她好看。我默默看着事情变得严重,只觉得很心寒,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易地否定别人作品的存在意义?
后来这种事情看到了很多,我都开始麻木了,觉得只要事情不牵扯到我就好,直到最近又一个画磁石的LO主被喷我就开始受不了了,那到底要写什么画什么才算是合格的同人呢?
真是以五十步笑百步啊
给同人文下了那么多定义那么多条条框框,其实写爱豆BL同人就是对人物本身的一种不尊重了不是吗?
我以前有个雷的CP还总是被刷屏,也经常看到一些接受无能的设定,啦酱的文里也有些我不能接受的地方,但一个人怎么可能事事顺心,看到的东西都是自己喜欢的呢?只要不是看见bp啊非五人岚啊骗子啊那些东西,我都会发挥屏蔽能力,看完了我也不会一直刻在脑海里,毕竟我对他们的爱不是来源于同人文,看了什么同人对他们的态度和爱意也是不会变的,我也不会因为看到某些东西就被改变三观,况且写得再好的同人也不是写他们真正在做的事,谁也不知道他们生活中真正的想法和行为
会写同人,肯定是喜欢他们才会写的了,说去写原创的话,这些设定还有什么意义,这些文字还有什么意义?同人的圈子来来去去就是这些东西了,毁三观的文章肯定有而且不会少,就像生活中那些灭不清的奇葩
但是这些东西就没有存在价值了吗?没有"正"哪来的"邪"
我喜欢看文,喜欢看啦酱的文,会有被刷新观念的时候,但我还是肯定它们,我有自己的价值观,知道什么该接受什么该抗拒,什么是自己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一个人也不可能被所有人支持,但是他会被人支持
不得不说,很多人都太"严厉"了,不管以前看动漫、关注声优还是现在饭爱豆,之所以喜欢窥屏,是因为在我还是个新饭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很多人会对这样的"小白"很嫌弃或者说严厉,我都是自己慢慢摸索了很久,熟悉了大家用的词语,get到了大家的点,才开始敢勾搭一两个人。事实上我也目睹过新饭"犯傻"的时候被大家嫌弃,我只能默默缓解下气氛然后心中觉得好险自己那时是自己饭着自己摸索的。不觉得这样有些可悲吗?
总之我觉得啦酱写了文,然后又是内容让大部分GN难以接受的,那也应该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只想说我是支持你的,有些内容呢我接受不了的我自动跳过,还有一些喜欢你的文的人在,无论以后打不打TAG我都会继续看,希望你不要被影响太深

评论(2)
热度(2)

© MR GENTRY | Powered by LOFTER